#29:文化部編預算鼓勵 OTT 業者製作網路節目|Facebook 推出 360 度影片專屬 App|Google 推出影音 AI 辨識雲端 API|電競直播平台 Twitch 發展社交兼賣遊戲|外國人進入大陸網路直播須先申請
LIVEhouse.in 提供跨平台直播整合行銷服務,提供從前端企劃一直到後端製播的一條龍直播整合行銷服務,且能做到一路訊號多路平台同時聯播,服務平台包括 Facebook / YouTube / Twitch 等各大直播平台,相關案例參考:請點擊這

LIVEhouse.in 同時也提供 StraaS 影音模組,以及聊天室模組,幫助媒體、企業、教育、品牌、遊戲娛樂客戶可以透過建立自己的影音服務,延伸既有的商業模式,快速進入市場獲取競爭優勢。觀看 StraaS 影音講堂獲取更多資訊,請由此進入
點擊連結即可訂閱「直播趨勢週報」,每週二早上 8:00 您會收到最新的直播趨勢訊息。此外透過此連結,您也可以閱覽之前錯過的週報資訊:)覺得週報資訊實用,也順手轉寄給同事好友吧!
早年我們團隊中是以技術為導向的,現在已經萃取成一個 TO B 的技術軍火商。市面上很多的直播平台和電商平台,他們背後的直播技術、語音技術和視頻的技術是用我們的。而直播這塊,我們就定位成一個內容的團隊,我們在這一塊特別接地氣,已經辦過千余場直播,內容都是我們協助原創設計,從企劃、行銷到擴散這些。我們沒有去養主播。我們是聯合主播做內容,主播和我們是合作的關系。而不是我們經營主播的關系。以我們現在的定位來說,基本沒有競爭者,即便有,他們其實都可以是我們的合作對像。一方面我們提供技術給他們,一方面我們提供優質的內容給他們,我覺得這樣的定位使得我們的路其實是很寬廣的。
文化部編預算鼓勵 OTT 業者製作網路節目
文化部表示,今年內會編預算輔導鼓勵 OTT 業者在網路製作節目,扶植網路平台業者自製節目內容,其中 KKBOX 集團的  KKTV平台可望成台灣第 1 個 OTT 業者。
中華電信 MOD 將從產業端到消費者端,包含內容、平台、寬頻、硬體,形成一個『4K鏈』,近期也將透過「MOD微電影創作大賽」挖掘優質新創團隊或影視新秀公司,中華電 MOD 4K 首波開放 HiNet 光世代 300M 尊榮會員申裝。 
iTutorGroup 今年度將進軍直播事業,現已開設「V來秀」直播平台,未來人類所有的學習,可以藉由直播平台「V來秀」即時互動溝通,不同的專業能力皆可在「V來秀」進行全方位分享。
Facebook 推出 360 度影片專屬 App
Facebook 面向智慧手機用戶推出了一個新的 app「Facebook 360」,首先支援三星手機和三星簡易型頭盔 Gear VR,未來預計將會支持更多的硬體搭配。
CNNVR 是個獨立計畫,將會透過手機 App、桌面瀏覽器、VR 頭戴裝置等媒介,傳達 VR 影像故事給觀眾,CNN 將會每一週推出一則新內容。其他踏入 VR 的新聞媒體還包括紐約時報與 Huffington Post。
Vimeo 的 360 影片只適用於 Google Daydream、Samsung Gear VR 和 Zeiss VR One 這幾個平台的產品,效能更強的 Oculus Rift 和 HTC Vive,則都需再過一段時間才會支援。目前它還僅支援上載和播放,暫時尚沒有直播功能供使用者做即時分享。
Google 推出影音 AI 辨識雲端 API
在此次 Google Cloud NEXT 2017 活 動中,Google 開放雲端影音智慧 API 內容 (Cloud Video Intelligence API),藉由Google Cloud Platform 資源即可讓各類線上服務使用影片內容識別功能,進而可套用在各類影像相關服務作為延伸應用。此項技術運作原理在於內容提供者可預先在影片內容片段設置特定字詞,例如在影片中有狗出現地方標示「狗」,在持續透過機器學習之後,即可透過關鍵字詞找到線上諸多與「狗」相關影片內容。

根據 Quintly 的調查報告統計指出 Facebook 原生影音的分享大幅度超過 YouTube,不過在整體線上影音市佔上 YouTube 仍是大幅度領先。Facebook 近日也爭取到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比賽的直播。另外也傳出 Facebook 將推出自製節目,將涵蓋體育、科學、流行文化、生活方式、游戲和青少年等六個類型。此外,Facebook 也推出影音接續播放功能,對於未來的電視觀看將有幫助。
MobiTV 所研發的技術,可以幫助電視服務提供商高效、低成本地傳輸各種格式的電視視頻,比如 4K/HEVC 和 cloud DVR,並且還支持電視回看和響應式語音控制功能。不僅如此,即便用戶家裡沒有安裝機頂盒,MobiTV 也能把視頻和服務傳輸到他們的電視機上。MobiTV 公司的業務也延伸到了印度,目前他們的技術為當地直播服務 Reliance 提供支持。自 2016 年 9 月,印度移動運營商 Reliance Jio 推出這個視頻流媒體服務以來,獨立用戶量已經超過了 9500 萬,而且目前單日新增用戶量也超過 100 萬。
電競直播平台 Twitch 發展社交兼賣遊戲
Twitch 推出的社交平台 Pulse 被媒體稱為翻版 Twitter,用戶可以在這個平台分享文字、鏈接、視頻或圖片,並能隨時了解自己喜愛的遊戲主播動向。而與 Twitter 不同的是,Pulse 是 Twitch 內部的社交平台,目前正在開放網頁測試,未來也可以在移動端使用。另外從春季開始,觀眾可以在 Twitch 的直播間直接購買主播正在玩的遊戲,簽約主播將會從直播間的遊戲收益裡拿到 5% 的分成,而遊戲製作團隊則會收到 70% 的收益。
Twitter 宣布和 ESL、DreamHack 達成合作,從 2017 年開始直播電競比賽和原創視頻節目。包括 ESL One、IEM、DreamHack 等 15 項賽事將在 Twitter 各平台直播。
2016/9 費城 76 人隊的擁有者們收購了電競戰隊 Team Dignitas 和Apex Gaming 的大部分股份,並整合為新的 Dignitas 戰隊。2015 年,薩克拉門托國王隊的聯合持有人創建了 NRG Esports 戰隊,同一時期孟菲斯灰熊隊的老板投資電競戰隊 Immortals。2016/9 金州勇士隊老板創建投資集團aXiomatic,後者收購了電競戰隊 Team Liquid 的多數股份。
外國人進入大陸網路直播須先申請
中國政府開始加強網路直播的限制,其中也包括了對「非中國人」的監管。依規定,外國人在中國如欲透過行動裝置發布直播視頻,必須先向文化部提交正式申請,否則可能會遭到強制關閉甚至面臨罰款的風險。該新規將於 3/15 起正式實施。除此之外,大陸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視劇司要求未取得電視劇發行許可的劇碼,不得違規改為網劇上線播出
中共黨報—人民日報與宣布與新浪微博共同推出「人民直播」全國移動直播平台上線,中央電視台的「央視新聞移動網」也在同日上線,號稱可即時報導重大突發新聞現場。央視稱,在新的平台上,移動直播有一個全新的稱謂:「正直播」,亦即在以往行動直播的基礎上,進一步實現多螢幕聯動、互動分享、社交化功能,目前已經有37家省級和計劃單列市廣電機構加入央視新聞移動網。
此輪融資對愛奇藝有兩重意義:一是確保愛奇藝在 “第一陣營” 的地位;二是首次獲得財務投資人的認可,為進一步的本運營鋪平道路。2017 年,愛奇藝與優酷、騰訊三家的競爭焦點在於:做自制+搶會員。去年 10 月,愛奇藝稱今年要砸 100 億人民幣做內容,將推出包括版權、自制、垂直等多領域的 192 個頭部內容,數量最多。這意味著,今年融到的 100 億只夠用一年。
直播平台 BIGO LIVE 宣布完成 C 輪融資,領投方為平安海外控股,具體數額尚未透露。目前 BIGO LIV E估值已超過 4 億美金,共完成融資 1.8 億美金,月活躍用戶近 3000 萬。
責任編輯: 鄭鎧尹 / 黃宣龍
*|LIST:ADDRESS|*
Unsubscribe from newsletter